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点击找回!
  English
新闻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2014年
DADA数字设计专业委员会南通行 
文章来源:dada 浏览324次 添加时间:2014-10-13 14:10:33

本周末,DADA数专委发起人相聚于南通,展开了一系列的会议参观活动,具体行程如下:

12日上午,DADA数专委发起人之一徐卫国教授、南通市红木家具协会会长吉林、南通市文广新局社文处主任吴云,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吉会长表示红木家具作为古典家具,也需要丰富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而创新是红木家具灵魂的体现,希望可以将古典的红木与数控技术进行有效的结合,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保护的同时还要融合当代的设计理念以及技术,使古典家具在激烈行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随后,DADA数字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部分发起人于江省苏南通市经信委召开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DADA数专委发起人徐卫国,袁烽,周宇舫,刘延川,于雷,刘宇光,彭武,井敏飞,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沈风雷,南通市经信委副主任周雪莹,南通市文广新局社文处主任吴云,南通智慧建筑产业研究院科技开发部部长李毅以及INTERIOR DESIGN MEDIA郭颖颖,会议上众专家及领导就数字建筑产业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当日下午,DADA数专委发起人一行拜访参观了南通国宝级家具企业永琦紫檀艺术珍品有限公司,探讨了数字设计与建造和中国传统家具行业手工艺结合的可能性。永琦紫檀品牌由顾永琪先生创立,他出生于南通的木工世家,潜心研究数百年来紫檀无法进行人工有效干燥处理的历史性难题,运用现代科技中的化学、物理、力学等诸多科学原理,采用了特殊导热解质,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攻克了这一历史难题。博学多才的顾先生特别着意将精美绝伦的书画艺术融进了家具,提升了家具深邃的历史文化内涵和高雅的艺术审美品位,作品的造型古典之外不失现代。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除去利用传统的手工方式还结合了数控技术,使生产更精细有效地进行。到场人员均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


 
 
主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数字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
承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南212室(邮编:100084)
电话:010-62794175,62784519,13601018978

欢迎关注DADA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会员信息
  输入用户名登录
用户名:
密码:
  没有用户名?点击立即注册